嗑个cp与全世界为敌

无差给我去死吧,我洁癖我自豪。

平行时空里没有遗憾

注意事项:

*本文为v3结束后的衍生背景。

*有地方是私设,注意避雷。

*最原和赤松为友情向(我雷最赤谢谢)主王最。

*有点ooc,谨慎观看。

个人发言:每天晚上听歌的时候我总会想,如果平行时空能容纳所有人就好了,但是玫瑰不会开在那个时空。

没问题就请看———————————

  “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

  

    在经历过一切之后,重新见到的光亮总是比任何时候都要耀眼,那份光亮也会洗除之前所带来的一切伤痛,短暂的麻痹神经。

  

  我和梦野春川笑着迎接着来自外面世界的曙光,虽然是一片未知,但我们各自都怀揣着大家的所有希望。

  

  当迈出去的那一刻,我或许就应该明白,活着,不是那么容易的。

  

  在出去之后,我们出现在了一个完全与我们记忆中不符合的世界,人们是那么的冷漠。

  

  生活又是这么的枯燥,有时候我真的在想,我们活着,到底有什么意义?

  

  每到夜晚我也时长想起大家的身影,她们在梦境里,是如此的恍惚,有时又是如此的遗憾。

  

  往好的方面想,弹丸论破,这个愚蠢的游戏真的结束了....

  

  刚开始我和春川,梦野同学都算得上是身无分文的人吧,但最后还是依靠着自己过人的才能赚了不少足矣养活自己的钱,虽然之前还得靠春川杀人的资金来扶持就是了..

  

  我也开了一家侦探事务所,每一个案件赚的也不算差,我偶尔也会翻看自己喜欢的小说,新闻报纸什么的我都只会放在一旁,里面的东西令我厌恶。

  

  生活似乎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但每天重复着一样的生活,难免...会麻痹住自己的感情。

  

  是啊...到底是为什么呢?

  

  起初一开始我是拒绝买手机的,但还是为了和仅存的伙伴更好的联系才买了下来。

  

  手机上梦野还给我挂着一个魔法棒类型的钥匙扣,说这会让我满血复活,但我觉得并没什么实质上的用途,不过也还是赔笑应付应付。

  

  过了很久我的社交软件上也只有梦野和春川的联系方式,其它的空空如也,我也清楚,梦野和春川已经开始结交新的好伙伴和朋友了,只有我一直止步不前,可,这有什么意义呢,只要能活下去,不就好了吗?梦野和春川时长也在劝我,该放下过去,但我只是随便敷衍了几句就过去了,时间久了,她们也不再为难我。

  

  我时长也会觉得,没有一个至亲的世界,真的很冰凉,与其接受真相迎来幸存,还不如死了算了,我也算有点理解原来的那个“我”了。


  在布满霓虹灯的高楼上,少年伏在点着灯的桌前一句句的写着,直到霓虹灯逐渐减少,少年才放下了手中的笔。

  

  但因为一天的疲惫,没来得及洗漱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又过了不知道多久,灰蒙蒙的太阳升了起来,少年身旁的手机也震动了起来。

  

  少年慢慢的醒了,习惯性的拿起手机就开始敲打键盘。

  

  可当他完全睁开眼时,才发现他不知何时多了一个名叫“才华横溢班级群”内,当他还来不及为试图又要为他括建社交圈的梦野而感到疲惫时才发现有一个名叫“王马小吉”的人@了他。

  

  “@最原终一,小最原!~你昨晚怎么没来参加大家举办的烧烤派对啊!是不是又跟个社畜一样沉迷于侦探案件了?~”

  

  熟悉的字眼,让最原打了个颤,实在不敢相信的看了又看,先不说“王马小吉”为何会突然复活,为什么他的手机中还多了那么多从前伙伴的名字。

  

  还没来得及询问,“王马小吉”又@

了他。

  

  “@最原终一,欸?~小最原手指真的被人折断了嘛~?怎么过了这么久还没回消息啊?”

  

  他只好先回复他,再慢慢思考了。

  

  “别开玩笑了...不好笑...昨天我确实忙忘了,抱歉,下次不会了。”打完刚发出去就得到了回应。

  

  “欸————小最原好冷淡喔~啊!对了!你昨天也答应过我今天下午要和我一起出去玩的来着呢!”

  

  小最原迟疑了几秒,就算不知道现在是个什么情况,但还是能猜到王马这家伙又在说谎,算是侦探的直觉吧。

  

  “你这是骗人的吧?”

  

  “小最原真的好冷淡喔,平常你都会稀里糊涂的跟我一起出去欸?什么时候变聪明了?”

  

  字里行间中最原都能体会到王马贱兮兮的神情了,刚想打字拒绝,可又转念想想,或许出去才能辨别真假吧,虽然他最不想在这个时候再接触到真相就是了。

  

  “王马君....你下次换个邀请方式或许我还会考虑考虑...”

  

  “嘛~小最原都了解到猜出了我的心思呢~看来小最原心里已经装满了我啦!尼嘻嘻!”后面还附加了一个类似于计谋得逞的表情。

  

  “好吧...下午,去什么地方?”最原扶了扶额,显然是习惯了。

  

  接收到确切信息后,最原瘫在了床上,一晚上都在桌子上睡确实让他有点腰酸背痛,他现在只想好好休息。

  

  现在的情况又在他脑内不和谐的碰撞,让他又非常不适,完全睡不了觉。

  

  只好起身继续翻看着自己的手机,他突然又发现了备注上是“姨父”和“父亲”“母亲”的人,这让他的胸口开始发闷。

  

  他的好奇心驱使他点开了聊天框,出现了很多与他“现在”记忆的重叠,这种感觉他已经很久没有过了,他就算知道可能是梦或者什么的,但还是忍不住去多看几眼,很怕下一秒就消失不见了。

  

  他又开始搜索他的侦探事务所助手的微信,果然也有,他发消息让助手今天先暂停营业。

  

  接下来就没有什么特别要顾虑的了,他继续翻看列表,有了许多在他记忆里重叠的东西,包括大家。

  

  不知道是戒备还是怕一切又都是虚假的,他不敢向他们其中任何一个人发消息。

  

  转眼间,一不留神已经到了傍晚,这也是最原头一回玩手机玩这么久,还都是花在看聊天记录上,说出去估计会被王马笑话一辈子吧。

  

  他简单的洗了个澡,又换了一身日常的衣服,他已经很久没有穿过衣柜里面的新衣服了,大部分时间都在事务所穿原本的制服工作。

  

  他走前也带上了手机,习惯性的又戴上了帽子。

  

  夏天的傍晚不温不热,时不时还有冷风吹过,真的很令人惬意。

  

  最原也不例外,有些地方的景色还会多看几眼,他也才意识到,自己很久没有观赏过身边的风景了。

  

  他压低了帽檐,又开始跟以前一样习惯性的遮住了右眼。

  

  他坐在了与王马约定的长椅上,继续翻看起了手机。

  

  他突然看到了“赤松枫”的一个备注,这让他不自觉的捏紧了手机,心脏也出现一阵阵剧痛。

  

  仿佛那时候的景象还历历在目....

  

  突然背后被人拍了一下,最原本能的叫出了声“呜啊!!”

  

  “尼嘻嘻,小最原真胆小呢~”眼前出现了异常真实的身影。

  

  “王马...小吉?”小最原对这突如其来的人整的猝不及防,一切都是真的,王马小吉,也还活着。

  

  “咦?小最原怎么了?难道是看到我很难控制住自己的喜悦嘛~刚好哦,我也是!~☆”王马一如往常的背了背头,笑嘻嘻的说道“当然,这是骗你的啦~”

  

  “真的是你...”最原情不自禁的摸上了王马的手,感受着好久没有实切感受过的人的体温。

  

  待过了一小会,最原才反应过来,脸红了个透,急忙抽回手,对王马道歉。

  

  “咦!~小最原是变态嘛?对我做了这种事还显得很无辜的样子呢~”王马说着还作出一幅娇羞女生的模样。

  

  “抱...抱歉...我不是故意的....”最原很真诚的对王马道了个歉。

  

  “什么嘛~真没意思,小最原果然是抖m呢....”王马故作失落的叹了口气,“算啦!算本总统宽宏大量吧!走呀!一起去吃雪糕!”

  

  “啊...嗯...”最原只好先顺着他的目的走了。

  

 过了一会,到了冰淇淋店,王马熟练的向老板说道“一份葡萄冰球和一份蔓越莓饮料!”

  

  最原就在一旁看着王马拿过了店主递过来的一份冰球和一杯蔓越莓饮料向自己走了过来。

  

  “小最原~是你最喜欢的蔓越莓喔?”王马晃了晃手中的饮料,示意最原回回神。

  

  “啊...好...谢谢...”最原接过饮料,看着那粉红色的液体,不知为何,怎么都下不去嘴,便一直拿着吸管搅拌着杯内不存在的固体。

  

  王马吃完了冰球,看着最原的饮料一口没动。

  

  “啊嘞?小最原怎么不喝呢?是不是想到了什么不好的东西呀?”王马调侃道,虽然是调侃但还是让最原身体一僵,他怀疑王马查出了端倪。

  

  “骗你的啦!小最原是不是偷偷干了什么坏事呢?心不在焉的?”王马立马笑笑,转移了话题。

  

  

  “没....没什么....只是我不是很渴而已...”最原放下了手中已经被搅拌的起了皱的可怜吸管,说道。

  

  “噢~这样啊~难怪呢!”王马笑嘻嘻的说作出了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

  

  最原听到后便起身准备离开,但下一刻,脸上布满“血”的王马突然窜了出来。

  

  “!”小最原直接僵在了原地,他仿佛又看到了在液压机下被压成肉泥的尸体。

  

  “欸?!小最原怎么愣住了,这都能被吓到啊!”王马突然开口,“这是你刚才不愿意喝的蔓越莓汁啦~”说着王马还用手指在脸上抹了一下放进了嘴里。

  

  最原则一掌拍开了捉弄自己的王马,“你是不是觉得捉弄我很有趣?”最原阴沉着脸平静的说。

  

  王马玩性被彻彻底底的浇灭了。

  

  “小最原也太....”王马刚装出一副心安理得的样子开口,却被最原硬生打断。

  

  “那就随便你好了”最原撂下了这句话,便开始大步往家的方向走去。

  

  最原走到一半忍不住回头看了看,只发现王马独自站在那里,头上还有被自己视为血的蔓越莓汁。

  

  看不清表情,但最原还是心软了。

  

  在路旁买了一包纸,便走了回去。

  

  刚准备把纸递给王马,对方却突然抬起头与最原对视。

  

  “尼嘻嘻!小最原又被骗了呢!”王马又一副笑嘻嘻的样子呈现在最原眼前仿佛根本不把他刚才的态度当回事一样,“看来小最原还是很在意我的嘛!”

  

  小最原立马后退了几步,这次奇迹般的脸没有红,内心也意外的平静。

  

  又拉低了帽檐,“对不起,刚才是我语气太冲了”

  

  王马则笑了笑“小最原真的很抖m呢?身为侦探应该看得出来吧?我完全不在意呢?”

  

  王马又盯着最原看了一会,表情有了一点微妙的变化,但很快又收了回去,“尼嘻嘻,快走啦,还有很长的时间呢!”

  

  最原点头“嗯”了一声。

  

  来到了一家餐厅,里面饭菜的香气才让最原想到他已经一上午没吃东西了。

  

  王马则快步走了进去,示意最原也快一点。

  

  找了一个比较安静的位置坐下,王马两手看着菜单,再加上他的身高,真的很像一个小孩子。

  

  最原看的入了神。

  

  “唔...我就要一份咖喱饭和一瓶葡萄芬达吧!”

  

  对方的声音响起才将最原代进了现实,眼看对方就要抬起头看向自己这边,他只好胡乱点了几个玉桂饭团。

  

  待服务员走后,王马才托着腮看着最原。

  

  最原也感受到了目光,赶忙低下了头,回避目光。

  

  “小最原最近是没钱了嘛?”王马突然开口。

  

  “唔..啊?...没有啊?怎么突然说这个...”

  

  王马却指了指最原所点的饭团的区域,上面赫然写着“前菜区”

  

  “呃...我不是很饿吧...”最原一下子也不是很好回答,毕竟是自己胡乱点的。

  

  “小最原今天可真奇怪呢...?”王马漫不经心的说了句,“多点一些嘛!~我请客”说着便飞速的抢走了最原手里的菜单,开始为最原点餐。

  

  “慕斯蛋糕... .红油猪排饭....”王马念出了几道看起来就很油腻的菜名,让最原感到有些许恶心。

  

  “就这些吧....我吃不完的...”最原为难的扯了扯对方手里的菜单。

  

  “欸....?小最原都这么瘦了,多吃点嘛~☆”话虽如此,但是王马还是乖乖的将两份菜单递还给了服务员。

  

  等待上餐的时间不知怎么,让最原有点煎熬。

  

  他内心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是询问,还是装糊涂?

  

  最原思考之际,手不自觉的也覆上了口鼻。

  

  先从大家都还活着这一事说起吧,虽然大家都还活着,但是也不能确定是不是梦野春川搞的鬼,毕竟平常生活的地方还是一如既往,没有出现跟之前一样,边界一类的景象,一切都真实到令人发指.....

  

  “呐...小最原为什么又突然戴起了帽子了?”托着腮的王马看着出了神的最原开口说道,“难道是昨天的案子又给了你很多冲击吗?”

  

  思绪被突然拉回了现实,最原也愣了几秒。

  

  “哈?...没有...”最原干巴巴的说了句,还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模样,不过他也得为此作出决定了,“王马君,你还活着吗?”

  

  过了一会,果然引来了对方的嗤笑,“小最原在说什么呀?我为什么会死?”

  

  “没....我有点不清醒而已吧。”最原还是只好放弃找寻真相了,毕竟,找到之后眼前的人,烟消云散了也会说不定。

  

  “呐,小最原,还是把帽子摘下来吧,你平常都不戴帽子的喔?”王马突然又指着最原的帽子说道。

  

  虽然很不想这么干,最原还是把帽子摘了下来,表示自己只是为了不被太阳刺到眼睛才如此的。

  

  菜也上了,王马也不再询问什么,拿起了餐具就开始大快朵颐,而最原却搅动着盘子里热腾腾的猪排饭怎么也下不去口,只好拿起了一旁的饭团咬着吃。

  

  虽然只有几个,但确实已经让最原饱了。

  

  王马看着只把饭团吃完 剩下的一口没动的最原神情稍稍的有一点失落,不过很快又恢复了以往的神情。

  

  

  “呐,小最原,我们走吧?”王马说完便起身要走。

  

  “欸?不...管这些菜了吗?..”最原稍稍有点惊讶的说道。

  

  “你不喜欢吃就算啦!”王马突然开心的说道。

  

  最原看了看被自己搅的稀巴烂的猪排饭 也只好作罢。

  

  出去时太阳已经快要落下,两人就这么安安静静的走在布满绿树的小道上。

  

  “尼嘻嘻,拖小最原的福我今天玩的很开心呢!”王马突然开口。

  

  “啊...是吗,那就....”

  

  “骗你的”

  

  空气安静了几秒,王马又说“你不是他吧?”

  

  不等最原回应,王马继续道“你为什么要假装是他?”

  

  “假...假装?...他?”最原确实很疑惑,难道这里除了自己还有别人?,换句话说,王马所认识的不是现在的自己?

  

  “不用装傻了,我看出来了,不过我一开始也没有想到身为侦探漏洞能这么大呀~”王马换了一种轻松愉快的语气,“要模仿的话还是要像一点的嘛!”

  

  最原没有回应,而是在思考,按王马所说的,他认识的可能真的不是现在的自己,而是...另一个自己....?换句话说,应该是,平行时空里的自己,这种情节虽然只是小说上有,但,真人真事也就摆在他面前了,不得不承认。

  

  

 “嘛,还在装傻嘛?”王马摊了摊手,“小侦探真是喜欢垂死挣扎呢...真是无聊。”

  

  “对,你猜的没错。”最原平淡的说。

  

  “果然呢~那么快说说,真正的小最原去了哪?”王马又背起了头用看似威胁的笑容看着最原。

  

  “我就是最原终一”最原说道,“只不过,是在另一个平行里的人而已。”

  

  “欸?☆,小侦探撒谎都不带打草稿嘛?”

  

  “我没有撒谎,是真的。”最原突然也盯着王马,坚定的说道。

  

  这个真相还是有些令最原难过的,不知道为何,这一切是自己的也不是自己的感觉真的很有种令人说不出来的复杂情绪。

  

  突然想想,从之前王马被说“身边没有一个人”这句话,好像现在又是在针对自己。

  

  真是可笑。

  

   

  “嘛,看来是不愿意告诉我了~”王马故作无奈的叹了口气,“要知道,身为总统,可是有很多势力的喔?”

  

  “抱歉。”

  

  “什...?”

  

  “你所说的最原很快就会回来的,这件事我也只是无心之举而已。”最原看怎么也解释不清楚便也放弃了解释,继续解释下去的话那种空落没有人懂的感觉真的很令人窒息,只能将错就错了。

  

  “嘛...行吧,既然小最原不会有任何危险,那我就放心了~”王马又说,“只不过没有下次了。”

  

  “嗯”最原应了一声,便准备回去,却又被王马叫住。

  

  “你..也不是很无聊呢...”王马突然说,“如果,我跟你说我喜欢你,你会觉得是谎言吗?”

  

  “不觉得”最原轻松的说了句,“在我的记忆里,你也算是个很不错的人呢,我也....挺喜欢你的。”说完,最原笑了一声。

  

  “只不过,你在我的记忆里,走的有些太匆忙了,以至于再也见不到,无法诉说心中之想。”最原看了看夕阳又转头看了看王马,“于是,我就过起了重复着每一天的日子,你也不用撒谎说我不无聊,我倒觉得现在的我也很无聊。”

  

  “遗憾自然也是有的,但跟你说是行不通的,毕竟大家都有各自的生活嘛”最原又说,“就算我说我也喜欢你,我们也不能在一起,对方各自的记忆又不能相提并论,都是对记忆中的对方说才有意义啊?”

  

  说完,最原便头也不回的回家了,只留下王马在那一个人思索着什么。

  

  回到家中,最原习惯性的翻出了日记,在崭新的一页写下,“谢谢你”

  

  后来眼前又是一阵不舒服的晕眩,在睁眼时,手机安安静静,窗帘也被拉的死死的,看不到一点阳光。

  

  但最原走了过去,拉开了久违的窗帘,阳光刹那间就涌向了这间阴暗的屋子,带来了温暖的阳光,最原揉了揉眼睛。

  

  “人活着...本身就是意义了啊”

  

END.

  

评论(3)

热度(8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